科技局创城宣传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04 03:25:53

科技局创城宣传工作方案

2021年,是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首战之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部署要求,为把创建工作引向深入,营造全城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主要目的在于提高市民群众对创城相关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坚持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巩固扩大文明创建成果,不断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和干部职工的职业道德建设,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和机关的文明程度,建设创新、服务、廉洁、高效、和谐机关。

二、宣传内容

一是把学习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牢记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

二是抓好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充分利用会议、志愿服务、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创城知识,使全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创城工作、支持创城工作。

三是抓好宣传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主题实践活动等,努力营造浓厚氛围。

四是抓好创建责任分工。抓好城区志愿服务,文明岗执勤等创建活动,积极参与创城,为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五是丰富活动载体,增强活动实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求融入节日活动中。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我局工作开展,进学校、进社区,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普及文明风尚、宣传身边典型,提高文明意识。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大力推荐和学习宣传身边凡人善举,形成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风尚。

六是加强惠企政策宣传,提高服务意识。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以科技服务企业为准绳,努力提升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的业务能力。围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项目实施,着力提高服务水平,积极宣传国家、省、市科技优惠政策,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社会创新活力。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单位重点工作,监督创建活动的实施和考核。

2、广泛动员,营造氛围。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共同努力。要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使创建工作从领导重视向全体干部职工重视拓展,做到全力投入,全员参与,全面提高。

3、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高政治意识。倡导“激情工作、快乐生活”的文化理念,开展机关文化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机关环境建设。

4、不断丰富细化工作内涵。创新工作,在工作思路、体制机制、工作内容、方式方法上取得新突破。不断及时总结经验,提高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