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13 02:40:17

区审计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为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指示要求,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区审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局疫情防范和处置工作,各科室分别按照工作职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明确工作职责

1、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

2、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协助区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上报本局疫情防控工作和信息。

3、组织协调各科室做好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三、定期及时报告

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全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疫情期间如出现发烧、咳嗽、接触外来人员等情况及时上报,并做好居家隔离,并将当日本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报送至办公室。节假日期间,由当日值班人员负责报送情况。如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报告领导小组组长,并迅速上报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处置工作。

四、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1、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卫生;

2、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特别是避免去中高风险区域;

3、保持良好安全的饮食习惯,尽量避免接触野生动物,避免食用或饮用生的或未熟透的动物产品。

4、保持室内定期通风的习惯,出现发热或者咳嗽等症状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并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5、桌椅等物体表面每天做好清洁,并定期进行消毒。

6、出现类似病症时,做好个人防护后,及时就近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做到对自身、家人和他人健康安全负责。

7、做好其他防护措施。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科室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较大,我区输入和扩散的风险增加,形势严峻,要始终把保护好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群防群控和正确的舆论导向,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我局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强化责任落实。各科室要根据各自职责,按照局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措施,认真抓好落实,确保落到实处,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做到反应迅速、措施有力。要加强对科室所属人员的疫情防范工作,认真做好排查,确保自身安全。要认真做好全体干部职工的摸底,特别是外出返亳职工的情况必须做到详实、准确,并随时掌握其动态。

(三)严格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员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认真做好交接班,严格遵守信息接报处置规定,认真填写值班记录,上报值班信息。全体值班人员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心,坚决杜绝值班人员擅离职守,确保坚守岗位、联络通畅。遇有情况,严格按照信息上报要求快速准确报告信息,严禁迟报、谎报、瞒报、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