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工作推进实施方案

时间:2022-05-28 05:14:54

疫苗接种工作推进实施方案

为安全有序推进县经开区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完成现阶段目标任务,根据《县疫苗接种工作推进实施方案》精神,结合开发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原则

1.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2.坚持知情自愿、应种尽种和免费接种的原则。

二、目标任务

1.2021年3月25日前,做目标人群好大规模接种准备工作。

2.2021年6月20日前,完成县政府下达的疫苗接种任务。

三、组织领导

成立县经开区疫苗接种工作推进领导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副组长:(党工委副书记)

(党工委委员、纪委书记)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党工委委员、经贸局局长)

(帮办服务中心负责人)

成员:18个帮办组负责人。领导组下设办公室,任主任,任副主任,为成员。

四、组织实施

1.摸清底数。18个帮办组要沉入各包保企业,对照工资发放名录,做好摸底登记,做到“精准、详细”,发放《疫苗知情同意书》。凡没有相关医院医学建议“不宜接种”证明的职工,必须应种尽种。

2.加强统筹,把握时间节点。我区企业职工接种点安排在县医院东区(接种点负责人:副院长、联系人)和镇卫生院。办公室和各帮办组积极协调企业和医院,做好无缝对接,做到接种疫苗和保障生产两不误。

3.加强宣传引导。按照县委宣传部相关要求,在开发区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向人民群众、企业职工宣传接种疫苗对保护个人健康、控制疫情的重要作用。

4.强化监督督查。办公室对各组帮办企业疫苗接种进度,进行监督督查。按照县政府要求,把督查结果应用到文明奖和年底绩效上来,坚决“奖优惩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