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诚信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22-04-02 09:33:57

水利局诚信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市2021年诚信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特制订2021年诚信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进诚信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为指引,以诚信道德教育和信用知识教育为重点,大力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增强全民诚信自律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加快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下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

二、宣传目标

以开展诚信文化宣传活动为载体,多形式、多渠道、多方位营造诚实守信、珍惜信用的氛围。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逐步实现全局诚信意识普遍增强,逐步形成新时代诚信风尚。

三、宣传内容

积极按照《市2021年诚信宣传工作实施方案》中的“进机关”宣传内容,采取召开座谈会、报告会等形式,倡导以“政务守信、廉洁执政”、“诚实办事、取信于民”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理念,强化担负的诚信建设职责,强调信用信息归集的重要性,提高各科室、各基层单位及时上报相关信用类新闻的积极性;在办公区或重点区域采用LED播放、悬挂条幅、摆放诚信主题展板;推进工作人员信用承诺书签订工作;开展诚信科室、诚信公仆评选活动。

四、宣传主题及计划

月份宣传主题

3月诚信经营共谋多赢(食品安全)

4月以信用为约束以法律为准绳

5月政务守信廉洁执政

6月做诚实学生筑文明校园建诚信江城(禁毒)

7月党风廉政诚实守信(保密法)

8月以诚信求发展以发展励诚信(食品安全)

9月珍爱信用记录保护人身安全(防火)

10月做诚实学生筑文明校园建诚信江城(遵守交通规则)

11月诚信经营共谋多赢(双十一)

12月同创诚信社区共建幸福家园(艾滋病)

备注:可结合括号内容开展宣传活动

(一)准备部署阶段(2021年3月3日-8日)。

结合工作任务,制定具体宣传方案,做好组织实施;准备宣传内容,制作宣传物料。

(二)具体实施阶段(2021年3月9日-12月15日)。

根据的宣传方案,结合月份的宣传主题,认真组织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三)总结归纳阶段(2021年12月15日-12月30日)。

收集整理活动资料,认真总结经验与亮点;及时将相关材料报送行政审批办公室。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认识,广泛调动。诚信宣传作为国家城市信用指数考核的重要部分,影响到城市信用排名。各责任单位要充分发挥调动作用,按照宣传主题内容,按月组织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二)及时归纳,按时报送。各科室、各基层单位在组织实施中要及时归集活动情况形成活动总结、工作动态、活动照片、活动报道和评选结果等活动材料。及时将相关材料报送行政审批办公室。

(三)诚信承诺,结果运用。各科室、各基层单位按照“六进”承诺书模板(附件2),组织开展承诺书签订活动。纸质版上报行政审批办公室。

(四)创新方式,立足长效。各科室、各基层单位要包含但不限于宣传内容,围绕主题,突出行业特点。突出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切实取得实效,形成长效的宣传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