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重点岗位AB角管理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25 10:09:35

疫情防控重点岗位AB角管理工作方案

为加强对病毒肺炎疫情的应对准备,指导和规范我街道病毒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等工作,强化应急处置意识,最大程度地减少病毒肺炎疫情对公众健康与生命安全造成的危害,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常态化、科学化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举一反三,全力以赴稳定疫情局势,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结合我街道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常化疫情防控作为基本前提,着力提升常态化防控能力,完善常态化防控模式,落实精准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持续稳定形式发生逆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二、设置情况

“AB角”设置主要是针对我街道应对病毒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工作组的重点岗位实行“AB角”管理,A(B)角因故不在岗,由B(A)角接替A(B)角开展工作,以防止在突发情况下管理失控、工作停摆。“AB角”是在同一工作职责,同一级别情况下进行设置的,二者不分主次、排名不分先后。

三、工作要求

1、A(B)角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规定和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与不必要的人员,特别是陌生人员的近距离接触,最大程度规避感染风险、减少感染几率,确保能够正常履行工作职责。

2、A(B)角因出差、隔离等其他原因必须离岗时,需提前与B(A)角做好工作沟通交流,由B(A)角接替履行职责,接续推进工作,防止出现工作“断档”现象。

3、A、B角应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负责,不得无故离岗,职责内重要的工作要加强沟通协作,不得上推下卸、互相推诿,原则上不得同时请假,要确保至少有一人在岗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