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管理工作方案

时间:2022-02-24 10:41:41

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管理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我街道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管理,规范防控物资的捐赠接收、组织分配、检查监督等具体工作,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物资采购

疫情防控用得生活物资、医疗物资采购由街道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提出申请,报田淑艳副主任、宋威书记审批后采购。物资采购由街道综合办公室、财政所负责。

二、捐赠物资接收

社会各界捐赠的医疗及相关防控物资,由街道综合办公室负责接收后,由街道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进行管理,经街道研究同意后再发放。

三、物资分配使用管理

(一)生活物资的发放。由物资保障组成员提出分配方案,经街道综合办公室主任初审,经物资保障组组长梁巍审批后实施。

(二)医疗类及相关物资的发放。由物资保障组成员提出分配方案,经街道综合办公室主任初审,报物资保障组组长梁巍审批后实施。物资保障组应根据街道、各单位、各村(社区)干部职工数、消毒区域进行分配物资,按5天的需求量(口罩每人每天1个)进行分配,期间不再重复发放。

(三)各村(社区)申请物资原则上一次只申请5天内使用的物资,期间不再重复发放。

四、有关要求

(一)实行分级管理,防控物资发放至各单位、各村(社区)、小区,各单位、各村(社区)、小区负责统筹安排物资调度,优先保障各检测点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辖区重点人群,不能以应急为由,囤积物资,所发放的物资必须要经使用人签字领取。

(二)街道、各村(社区)实行专人管理,接收防控物资后,及时建立详细台账备案,确保合理、科学、节约使用防控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