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及事业单位复工防疫操作方案

时间:2022-02-24 10:32:33

机关及事业单位复工防疫操作方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满族自治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复工疫情防控指南(1.0版)》指导意见,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为进一步做好我镇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复工防疫工作,特制定本操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

坚决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按照落实排查“四个最严”、细化实化“七个到位”、加强“三保一统筹”的要求,扎实做好机关事业单位有序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逐步恢复正常工作秩序。

二、复工人员健康信息报告及疫情排查

1、机关、站办所组织复工人员认真填写个人健康信息报告表,掌握真实准确健康信息,不得瞒报、漏报。

2、机关、站办所组织复工人员上岗前进行体温测量,如实登记,并实行健康日报告制度,由单位汇总后报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抄送镇卫生院。

3、机关、站办所负责组织排查并填报复工人员疫情排查统计表。

4、对没有离开满族自治县且没有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接触史的人员,经体温检测合格的正常复工。

5、对没有离开满族自治县但有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接触史的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6、外省抵伊人员有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史的,交由县卫生健康部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7、有省外非**旅居史但没有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接触史的人员,实行居家单独隔离14天,由政府负责组织实施。

8、有省外非**旅居史但没有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接触史的人员,凡经县(市、区)及以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确认的重大项目参与人员和其他重点人群,由单位组织筛查,筛查结果没有问题的正常上岗。

9、从**人员,虽没有发热症状,仍需交由县卫生健康部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10、从**人员,有发热症状的,直接交由县定点医院收治。

三、强化值班值守

持续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实行“零报告”制度。

四、外来人员登记

所有外来的办事人员,一律填写外来人员登记表,同时进行体温监测,对发热和异常症状的来访人员及时向镇卫生院报告,并做好应急隔离。

五、人员配置和职责

为了更好地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复工的工作,经镇党委研究决定成立防控疫情期间机关事业单位复工工作领导小组,来指导协调工作,由镇长李俊峰担任组长,副镇长杨牧笛担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在镇政府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及监督检查。

成立专项工作组:

(一)公共消杀、后勤保障组

组长:

负责办公场所、公共区域每天两次消毒,后勤管理、厨师、保洁等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监测。

1、做好复工前的防护物资准备,包括但不限于口罩、酒精、洗手液等防护用品,配备红外线测温仪等。

2、食堂和餐饮工作人员必须严格落实行业卫生管理要求,特别是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每日对就餐场所及相关设备设施进行严格消毒,并建立消毒登记制度。要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

(二)健康观察组

组长:各站办所负责人分头负责

负责根据复工人员健康信息报告、春节前后接触人群记录、体温监测结果、轻微症状的综合观察、研判,分析患病及传播风险,及时掌握并报告复工人员身体状况,发现异常第一时间报告复工工作领导小组。

(三)信息联络组

组长:

负责统筹协调每日排查、隔离、外来登记情况,并及时上报复工工作领导小组,发现问题及时联系卫生院进行专业处理。

(四)安全保卫组

组长:

负责维持镇政府防疫工作秩序,保障复工人员工作安全,控制外来人员进出,避免随意出入、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