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青年农民业余党校实施方案

时间:2022-02-23 10:14:14

优秀青年农民业余党校实施方案

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青年农民业余党校培训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参照《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在我镇建立优秀青年农民业余党校,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我镇业务党校建设,健全党校教育培训体系,充分发挥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拓宽发展青年农民党员渠道,切实解决农村党员年龄老化、党性意识淡化、引领作用弱化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与生机活力,优化村干部特别是村书记后备人才队伍,不断凝聚智慧力量,为建设美丽乡村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基本原则

抓住建立优秀基层党校为契机,努力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牢记党教工作的重要性,在全镇党员干部和优秀青年农民中开展政治理论、形势政策、党纪党规、思想道德、责任形象、文明素质、法律法规、实用技术等方面的教育,充分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因地制宜、分级分类实施,确保青年农民培训在全镇实现全覆盖。

三、培训对象

全镇青年农民、各村后备干部。

四、培训要求

党校是加强和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开展各种学习教育的主阵地,在新的一年里要扎扎实实地做到:一是加强硬件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添置教育设备,二是加强图书、资料档案的收集管理,对各项制度要加以落实,使之完善并实施,三是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注重自身形象。

五、方式方法

1.做好各期培训班的实施计划,合理安排课程,做到教学内容和师资双落实,对参训学员热情服务,在培训过程中实行点名制,提高参训率。

2.加强训前调查和训后跟踪,检测培训效果。

3.改进教风和教法,在培训过程中把讲课、函授、讨论、交流、电教、参观考试和网上教育等方法有机灵活结合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