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时间:2022-02-21 09:37:29

应急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针对近期我省长春、通化等地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复杂的实际情况,为巩固好去年的防控成果,切实做好区应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制定区应急管理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工作职责:统筹抓好全局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督促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

二、成立疫情包保工作组

1.成立煤矿、非煤矿山疫情包保工作组

2.成立镇村、村包保工作组

工作要求:

各工作组要以对疫情防控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村部工作,对来往人员及车辆进行严密监控,仔细排查,坚持通行证管理制度和外来人员登记制度,对发现的可疑情况要第一时间与带队领导取得联系,妥善处置相关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三、对内部职工的防控要求

1.凡是外地返人员,自到达之日起,一律自行居家隔离14天,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处理公务,每天上午9时报告自身健康情况。

2.自行隔离期间,如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一律第一时间向局报告,及时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团队报告,采取有效防控措施,转运至当地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3.对办公区一律在办公人员正式上班前一天,集中进行全面消杀,平时统一定时消毒。

4.办公人员及来访人员进入办公楼一律检测体温、佩戴口罩。保持办公区域空气流通,环境清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饮水,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

5.各类业务性会议一律暂缓。不组织和参与公共场合的聚餐聚会活动。

6.全体人员无特殊理由一律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地,确需离开的,按程序先行报批。电话、微信一律24小时处于开通状态,所有信息传递,必须第一时间回复响应。

以上规定立即执行,全体人员要认真遵守。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上级有新规定要求的,按照上级新规定执行。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加强监督检查,严格管理,对违反规定的,依规依纪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