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包厂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时间:2022-02-09 03:30:17

菌包厂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为切实加强我镇各菌包厂生产后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保障菌包厂工作人员与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现就菌包厂生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各菌包厂要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责任,各菌包厂负责人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村屯、社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协调指导,及时采取行动,及时解决问题,要做好联防联控,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二、各菌包厂要统筹规划及实施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提前对疫情防控作出科学研判,合理安排生产生活。对防控措施不落实、存在疫情防控隐患的企业,坚决不予生产。

三、有序组织生产人员。各菌包厂一律不得雇用外地人员上岗,以利于疫情防控。各菌包厂要加强返岗返工人员健康监测工作,外地返汪人员,实施不少于14天的医学观察,未达到14天医学观察期人员一律不得上岗。各企业要对所有员工疫情防控期间离厂动向和健康状况摸排登记,把联防联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四、做好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预防性卫生防护,要按照《公共场所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防护指南》要求,落实清洁与消毒、通风换气、洗手设施、垃圾处理、设立应急区域和健康宣教等措施,工作期间必须全员佩戴口罩,加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各菌包厂复工前应对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消毒,生产后,工厂消毒必须避开工作时间,负责消毒工作的人员每天上班前和下班后,对工厂进行2次消毒(对生产产品有影响的工厂除外)。对员工有可能进入的空间场所、有可能接触的公共设施进行全面管控、例行消毒,并安排专人开展专项检查。要加强对来访人员健康监测和登记等工作。

五、暂停集聚性活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各菌包厂暂停召开员工大会、集中培训等人员集聚活动。如有特殊情况,活动参加人员应做好个人防护,控制活动时间,做好活动场所开窗通风。活动结束后,场地、用具必须进行消毒。有食堂的菌包厂要加强职工食堂卫生管理,推行分餐制、盒饭制,不准聚餐或面对面就餐。

六、加强职工健康监测。要全面掌握员工身体健康状况。菌包厂指定专(兼)职人员负责对工人的体温检测工作,每天检测2次(上班前半小时、下班后半小时),体温表汇总后法人代表签字后每天交给当地乡镇政府,有发热(37.3℃以上)情况的要立即上报镇政府、卫生院,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就诊。做好员工科学防护工作,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要完善防护措施、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保持员工队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