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22-02-05 09:37:25

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根据乡实际,制订《关于切实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参照执行。

一、组织领导

成立乡切实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二、工作举措

(一)加强宣传,在短期内达到在校生家长户户知晓。学校教师要充分利用学生家长群及时向全体家长宣传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家长不违章,要向全体学生宣传,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不搭违章车。各村要在辖区内张贴宣传画报,横幅等,要在学校路线设置警示标志。各村要利用干部会议,农民夜校,群众大会,微信群等平台大力宣传。

(二)加强上学放学时间学校路段交通管理。学校要安排专岗老师,派出所要安排专岗警察,各村要安排专岗劝导员共同维护交通秩序。

(三)在学校路段设置禁停、慢行、禁鸣等提示牌。加强对违反车辆的实时处罚。

(四)加强督导,长期坚持。

三、部门责任

(一)学校加强对教师、学生及家长的宣传与教育;安排上学及放学时段交通值班教师,协助交通警察维护好上放学期间交通秩序;负责维护好校园内交通秩序,确保校园内交通安全。

(二)派出所负责校园路段交通秩序维护;安排专岗人员,在上放学时段现场维持秩序;设置道路禁停等标志;及时处罚违反车辆及人员;建立处罚台账。

(三)各村负责村内校园路段交通劝导;安排专岗人员,在上放学时段协助交通警察维护学校路段交通秩序;负责辖区内交通安全宣传;建立相关劝导台账。

(四)交管办负责全乡学校交通安全劝导安排及督查;负责全乡主要干道及场镇宣传;协助交通警察维护乡内及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完善相关制度;设置相关标示;建立相关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