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民法典》学习方案

时间:2022-02-02 10:21:18

司法局《民法典》学习方案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局全体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学习,推动《民法典》在司法行政系统入耳入脑入心,特制定本学习方案。

一、学习时间

从7月7日开始,每周星期二下午2:30-6:00。

二、学习对象

全体干部职工

三、学习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四、学习形式

采用分类学习的方式:全体机关干部在局五楼会议室统一参加学习;各司法所同志在中心所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学习。

五、学习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民法典》学习的重要性,统筹安排工作,处理好工作与学习在时间和精力上的矛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二)严肃纪律,确保学习质量

全体干部职工务必按时参加集中学习,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确因事因故不能参加学习的,要向局分管领导请假并向局政治处报备。局政治处要会同机关党委办公室加强对局机关干部和各司法所学习情况的督查,确保集中学习的严肃性。

(三)以知促行,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将理学学习相关知识融合到局机关和各司法所的具体业务工作中,不断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