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秋冬季疫情防控方案

时间:2022-01-08 10:06:29

企业秋冬季疫情防控方案

一、工作原则

1.以人为本,预防第一,强化广大职工对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2.在公司应对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各防控负责人按照各自职责,负责车间防控的具体工作。

二、组织体系

1.各企业单位成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主要负责人担任指挥长,确保疫情防控领导重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安排部署到位、对策措施到位、责任分工到位、投入保障到位、督促落实到位、防控成效到位。

2.在公司的统一领导下,各车间负责人负责组织协调车间应对肺炎疫情的具体工作。具体负责实施本单位防控、测温工作。

三、防范措施

1.员工进入公司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公司,并洗手消毒。若体温超过37.3℃,不得进入公司工作,并及时上报,按照本地疫情管控要求采取措施。

2.企业员工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在企业的人员、货物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对所有进入企业人员进行体温检查,电子健康码查看,健康登记,并采取必要的消毒措施,如发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及时采取临时隔离措施,并向企业指挥部报告情况;有条件的企业,原则上实行封闭式管理,并保证消防通道畅通。没有条件封闭管理的企业,加强人员管控,倡导上岗人员“两点一线”。

3.企业依据人员流动情况和生产经营活动确定疫情可能发生的区域、场所或重点人员,其中集中办公、生产或经营区域、食堂、生活区等人员集中聚集区域和进出人员、车辆、物流要重点防控环节。

4.对物流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登记,并要求在指定区域内活动,禁止境外、国内高中风险地区人员进入单位,如有情况,及时与所在村(社区)取得联系。

5.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为职工每天配发口罩、手套等保护用品,并监督职工正确佩戴。

6.公司每天对上班职工进行早、中、晚三次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

7.建立并完善厂区应急隔离室、更衣室等符合保护职工健康的卫生设施。

8.每天对厂区、工作场所、食堂、宿舍进行两次消毒。对外来人员测温登记、车辆进出消毒。

四、督促检查

1.每天不定时检查各车间防疫制度的落实及劳动保护用品的穿戴情况。

2.各车间主任,结合本预案,随时自查,并做好测温记录。

五、加强秋冬流行传染病防治

针对流感等秋冬季高发传染病做好防治准备,各企业单位要加大宣传,提高秋冬流感疫苗等非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减少流感等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发病,避免造成医疗挤兑。

六、加强物资储备

各企业要结合自身功能定位、设置规模等实际情况,合理储备一定数量的防护用品、消毒药品等防疫物资,并做好相关物资的出入库登记管理。突出保障重点、兼顾其他原则,精打细算、科学分配、高效使用,最大限度发挥防疫物资效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物资保障。

七、加强疫情报告制度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各企业发现疫情,必须第一时间报告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不得缓报、瞒报、漏报和虚报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