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医院护士长竞聘工作方案

时间:2022-12-07 09:41:53

中医医院护士长竞聘工作方案

为适应医院发展需要,切实加强护理管理队伍建设,把德才兼备的优秀护理人才选拔到护理管理岗位,为建设现代化医院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经医院办公会研究决定,采取竞聘上岗的方式在全院范围内选拔2名护士长。现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基本原则:

1、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

2、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原则。

3、坚持群众认同,注重实绩的原则。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竞聘工作的领导,医院成立护士长竞聘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三、竞聘岗位及人员范围:

1、外二科、内一科护士长岗位各1个。

2、全院护理人员符合竞聘条件者均可报名参加。

四、竞聘条件:

1、竞聘资格:年龄40周岁以下,具有护师及以上职称,大专及以上学历,5年及以上相关临床护理工作经历。

2、政治思想素质高,能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勤政廉洁、作风正派、团结同志、群众威信高。

3、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和文字水平,协助精神强,关心医院和科室的建设、发展,能履行护士长职责。

4、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及较好的专业技术水平,在临床护理工作中起到骨干作用。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心理素质好。

五、竞聘方法:

对竞聘人员采用百分制打分的方法。其中:理论考试占40%;竞聘演讲占60%。

六、竞聘程序:

1、个人报名或推荐:对符合条件者,可由个人申请报名,填写《竞聘申请表》交护理部,也可由科室集体联名推荐。填报时须注明申请的岗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2、资格审核:由人事科和护理部根据竞聘条件进行资格审核。

3、理论考试:对竞聘人员分组进行闭卷理论考试,考试总分100分,考试内容为内科护理、外科护理、急诊急救、基础护理及护理管理。

4、竞聘演讲:分组采用PPT竞聘演讲,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演讲的主要内容:介绍自己基本情况,竞聘理由和竞聘上岗后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计划。拟从外院聘请三名评委组成评委组。评委组对竞聘者的管理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口头表达能力等考评打分,总分100分。

5、公示:按理论成绩×40%,竞聘演讲得分×60%计算总成绩,每组总成绩第一名为护士长候选人,在全院公示,公示期为7天。

6、任职:报院长办公会通过,公示无异议后,办理相关手续。

7、对新竞聘到护理管理岗位的人员实行半年试用期,试用期满后经医院综合考核合格,方可正式任命,不称职者免去所竞聘上岗的职务。

七、竞聘时间安排:

1、报名:11月26日-11月29日

2、资格审核:11月30日-12月1日

3、理论考试:另行通知

4、竞聘演讲:另行通知

5、公示:竞聘结束后一周

八、相关要求:

1、通过本次护理管理岗位竞聘工作,达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逐步在医院形成一套有效、规范、科学的人才激励机制和竞聘机制。

2、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好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护理人员积极参与竞聘。

3、每位竞聘者需树立正确的心态和竞争观,把竞聘作为提升自己能力和展示自己才华的一次机会,正确对待竞聘结果。

4、整个竞聘过程受全院干部职工监督,监督电话:。

九、本方案未尽事宜,由护理部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