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时间:2022-11-22 10:04:39

电气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用电客户数量和用电量逐年增加,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用电侧电气设备的安全可靠使用,已经成为影响地方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加强专变用户用电设备安全监督管理,与国网供电公司于近期对全市专变用户开展一次免费设备安全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0年10月——2021年1月

二、检查范围

变压器、高压柜、电缆、直流系统、低压柜

三、检查内容

对设备进行一次巡视检查并记录所有高、低压设备运行状况,需要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内容:

(1)变压器:电流、电压、温度、声音、气味、仪表及外观等;

(2)开关柜:声音、气味、和闸/分闸指示是否正确;

(3)补偿柜:功率因数、指示灯、仪表等;

(4)其它盘柜:电流、电压、指示灯、仪表、频率、有功、无功、声音、气味、仪表及外观等;

(5)直流屏:指示灯、仪表、有无报警等。

四、工作要求

1、国网供电公司检查人员根据电力行业规定的设备巡检要求,对专变用户企业的设备进行检查,并做好相关原始记录;如在巡检过程中发现设备出现隐患应及时告知专变用户企业。

2、各专变用户企业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对发现的设备隐患要建立用电设备隐患台账,及时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