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四中全会精神培训方案

时间:2022-11-05 09:57:14

党的四中全会精神培训方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的四中全会精神集中教育培训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根据《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要求,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不竭动力,现结合全镇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和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产业带动、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培训内容

深入学习领会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教育引导干部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更加扎实地把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教育培训中,要运用好《谈治国理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著作,运用好《<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和《党的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

三、培训方式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方式,加强全会精神的教育培训。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参加县委组织部举办的示范培训;2020年6月底前,镇党委举办科级干部及机关党员干部和村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班,时间不少于3天;村党支部举办村两委班子及农村党员集中培训班,同时,要结合“”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充分运用党建、党员远程教育网络、陇原先锋党员教育云电视等学习平台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培训,实现全体党员干部轮训全覆盖。

四、培训要求

镇村两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教育培训的重大意义,把培训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做出专门部署,切实抓紧抓好,落细落实。党组织书记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必修课,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主要领导干部要履行职责,亲自宣讲、带头辅导、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工作深入开展。要按照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制度执行力和贯彻力,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健全工作体系,在提升治理能力上作出探索和努力,确保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