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秋季造林绿化工作方案

时间:2022-10-19 10:33:32

街道秋季造林绿化工作方案

为切实完成我街2020年度秋季造林绿化任务,不断推动街林业建设再上新台阶,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及市全民大造林活动的总体要求,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系列讲话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市全民大造林工作部署,坚持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市委领导、政府组织、部门分工、全民参与、造管并举、强化保护、立足当前、注重长效”的造林绿化工作原则,全力组织开展造林绿化大会战,继续保持我街林业高效、快速健康发展的好势头,为全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二、工作任务

完成秋季规划造林补植45亩,预计投入10000株杨树根苗。按技术操作规程,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三、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全面准备阶段2020年10月10日--10月15日,全面完成秋季造林绿化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宣传动员,做好工作计划,制度实施方案。

第二阶段:造林实施阶段2020年10月15日--11月15日,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面完成秋季造林绿化任务,加强造林指导工作,严格要求造林标准,确保造林绿化质量。

第三阶段:检查验收阶段2020年11月16日--11月25日,进行全方位督查、阶段验收和总结

四、保障措施

1、精心谋划,认真做好造林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2、地块落实。

3、任务落实,结合我街实际,把造林任务合理分配到各村、落实到人.采取机械造林和人工造林两种方式.

五、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更新观念,明确主管领导,细化工作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做到思想统一,认识到位、责任到位,确保造林任务圆满完成。

2.落实责任制度。街道一把手亲自抓造林绿化工作,造林绿化实行属地管理,村委会是第一责任单位,村书记、村长是第一责任人,第一书记辅助村书记负责秋季造林,按合同办事,不履行合同的还林户、村书记负责组织农户实施还林.要明确责任,确保造林质量和工作进度。

3.严把苗木质量,街道林业站协助各村严把苗木质量关。选取优质苗木,科学栽植。

4.加强技术指导,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广泛开展病虫害防治指导,提高群众标准化管理技能,保障技术服务到位。

5.强化监督检查,定期通报督查结果。认真开展自查验收,街道将适时组织干部深入各村,按规划图纸逐地块检查验收,验收结果作为各村年终工作考核依据。

6、严格落实管护责任制度,要坚决落实封山育林、封林禁牧制度,按照《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封山育林、封林禁牧的公告》要求,对违规放牧行为要严厉处罚;对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法严厉打击,切实巩固造林绿化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