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环境卫生包片治理方案

时间:2022-10-12 10:09:00

街道环境卫生包片治理方案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提升城市旅游形象,扎实推进第五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国卫生城市复查工作,营造舒适优美的城乡环境,根据《**县街道环境卫生包片治理工作方案》,结合实际,现拟定本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19年5月24日集中开展一次活动(5月以后在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星期五上午常态化开展活动)

二、工作范围

人行道及边坡绿化带内

三、工作内容

重点对人行道的打扫、清洗,清理乱扔、乱贴、乱停,清理边坡绿化带内的杂草、杂物,清运垃圾等。

四、具体职责

局内各股室、各经办局按照《**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街道环境卫生包片治理工作分工表》开展工作。

五、相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局内各股室、各经办局要高度重视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根据本方案责任分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内容和时间点,落实责任到人,同时要做好人员安排、督促检查等工作,强力推进责任范围和责任区域内的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二)突出重点,全面整治。局内各股室、各经办局要按照此项活动的统一部署,突出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对责任区的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生活秩序等实行全方位、常态化的监管,切实使环境整治工作覆盖到全系统每一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