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旅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25 09:35:43

文广旅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按照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当前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工作任务

(一)精准落实大连、新疆乌鲁木齐返(来)通人员排查隔离管控措施及健康随访管理工作。

(二)规范落实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返(来)通人员排查隔离管控措施及健康随访管理工作。

(三)继续做好北京返(来)通人员健康随访管理工作。

(四)落实好文广旅系统基层单位及监管场所扫码、登记、测温、个人防护(口罩)、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二、时间安排

2020年7月27日至疫情结束

三、责任分工

(一)县域内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经营性健身场所、台球厅、各社区文化活动服务中心、乡镇文化活动(包括经营性歌厅、网吧等场所)场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牵头领导:

责任人:

(二)县域内歌厅、电影院、酒吧等文化娱乐场所及上网服务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牵头领导:

责任人:

(三)县域内全民健身中心、体育综合训练馆、门球馆、各行业协会、城区免费健身站点等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牵头领导:

责任人:

(四)县域内各旅行社(含分社和营业网点)、A级景区、乡村旅游经营点等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牵头领导:

责任人:

(五)各基层单位、社区文化活动服务中心、乡镇文化活动(包括经营性歌厅、网吧等场所)场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当前防控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牵头领导及责任人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预防、精准施策。

(二)精心组织安排,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各牵头领导及责任人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三)强化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在应对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对组织不力、推诿扯皮、工作不落实以及造成不良后果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规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