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医生特设岗位考核实施方案

时间:2022-09-23 10:22:23

全科医生特设岗位考核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省贫困县全科医生特设岗位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医生队伍建设,结合我市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考核目标

通过开展贫困县全科医生特设岗位年度考核,引导和鼓励优秀医疗卫生人才到贫困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医疗服务,逐步改善贫困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人才结构,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二、考核范围

市镇卫生院、市乡乡中心卫生院、市镇中心卫生院、市镇卫生院、市镇卫生院、市乡卫生院,共计6名特设岗位医生。

三、考核内容

卫生健康局负责对特设岗位全科医生进行民主测评、服务对象满意度、个别人谈话及三年服务期满进行考核。

四、激励与保障政策

(一)参照国家“全科医生特设岗位计划试点项目”补助标准,特岗全科医生在乡镇卫生院服务期间,由省财政(含中央)按每人每年6万元拨付补助金,主要用于特岗全科医生的工资和社会保险等支出。按照国家、省里有关政策规定,按时足额交纳养老保险(由乡镇卫生院负责办理),作为以后计算工龄的依据。

三年服务期满后,停发服务补助金。根据特岗计划,个人有意愿继续留在本乡镇工作的,经市卫生健康局考核合格,报市人社局办理人员聘用,报县编办办理正式落编,聘用落编后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制度和标准。

(二)乡镇卫生院要为特岗全科医生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并协助安排必要的生活条件。

(三)鼓励特岗全科医生参加具有全科医学特点、针对性和实用性强的继续医学教育学习和培训项目。

五、特设岗位医生考核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