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广告防汛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09 10:37:05

户外广告防汛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

为切实强化户外广告管理,确保户外广告设施载体安全运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制定户外广告防汛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检查范围

市区二环路以内的塔式广告、道路两侧及设置在建筑物屋顶、墙体墙面的大型户外广告牌、霓虹灯广告、大型立式(立杆)广告、过街龙门架、各类灯箱广告、桥梁广告、LED屏等,尤其是要以设置在大型超市、卖场、写字楼楼顶载体广告以及依托于女儿墙设置的墙体广告为重点。

二、检查内容

1、广告与建筑物连接是否可靠,是否牢固安全;

2、广告结构防腐维护是否到位,是否存在锈蚀、油漆脱落、龟裂和风化等现象;

3、构件连接点(焊缝、螺栓和锚栓)是否有节点松动、焊缝裂痕;

4、照明、供电、电器控制设备是否出现损坏;

5、广告版面钢架连接是否牢固,灯架灯具连接是否牢固。

三、检查安排

1、制定《市区户外广告安全检查通知》,通过党政网、报纸、大型LED屏、张贴宣传栏、上门发送等方式,将通知发送到户外广告业主。

2、从通知之日起,要求各广告业主对所属广告进行自我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将自查情况书面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股。

2、委托第三方公司对市区二环路以内的大型户外广告进行拉网式的专项安全检查。

3、根据第三方公司安全检查结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且在限定时间内拒不整改的和无主的户外广告,安排人员集中拆除。

4、成立一支应急处置队伍,对出现重大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能够及时出动排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