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

时间:2022-08-16 09:35:38

民政局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

一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有关审计工作的新要求以及总理“要审计所有的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指示精神,科学谋划民政工作,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高素质、廉政高效的民政机关。

二是服务发展,关注绩效,充分发挥民政职能作用。抓好县委、县政府重大政策执行情况,紧紧围绕解决民生、维护民利、落实民权的工作职能,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自然灾害应急救助体系、拥军优抚安置工作体系、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体系、社会事务管理服务体系,全面推进民政事业的改革与创新,努力推动民政事业快速发展。

二、工作内容

1.继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

2.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推进社会管理体制创新。

3.创新优抚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双拥工作。

4.进一步搞好社区建设,深化社区管理体制改革。

5.强化专项社会事务管理,努力提升民政公共服务水平。

6.进一步加强爱心帮扶帮扶力度,将我县爱心帮扶活动推上一个新的高潮。

三、工作要求

(一)领导高度重视。为确保落实我局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成立组织机构,明确分管领导,落实一名专职人员负责处理各项事务。

(二)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开展,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三)认真组织实施,强化工作督导,及时上报工作情况,确保工作进度和推进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