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疫情排查管控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06 09:56:57

工信局疫情排查管控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县行业主管部门疫情排查管控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准确掌握省外来(返)县人员情况,特制定县工信部门排查管控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

成立排查管控领导小组。同志任组长,同志任副组长,由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六名科室干部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两个分组。

第一组

组长

成员

负责县经济开发区外9户规上工业企业排查指导工作

第二组

组长

成员

负责县经济开发区外10户规上工业企业排查指导工作。

二、目标任务

按照属地管理、部门指导的原则,行业主管部门加强督查指导力度。属地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企业第一责任人责任,具体落实到人、落实到企业。实施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要对企业在职工行动轨迹进行全方位摸排,重点排查外省尤其是湖北和黑龙江两省来(返)县人员,保证省外来(返)县人员底数清晰、精准到人。有效防止疫情输入。

三、排查范围

经济开发区外的19户规上企业。

四、工作内容

1.开展人员摸排。通过使用助力疫情防控行程查询综合平台、查验证件等多种方式,对企业职工行动轨迹进行全方位摸排,重点排查外省尤其是湖北和黑龙江两省来(返)县人员,建立排查工作台账。

2.强化应急处置。按照《县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3.加强防控指导。指导企业开展卫生清洁、通风消毒、个人防护、垃圾处理、分餐或错时就餐餐等防疫措施,加强内部防控。指导企业开展对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

4.对照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工作要求,深入查找疫情防控的风险点、隐患点,对于集中就餐、集体活动、使用中央空调等安全隐患,及时指导纠正。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心里,把抓好外来人员排查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为保障我县人民生命安全,坚决守住疫情输入“关口”。

2、严格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工作。各工作分组要切实履行职责,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不落一人。对不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工作人员将严肃问责.

3、及时整理信息,落实日报制度。各工作分组成员要进行日调度。每日下午5点前将排查情况报县工信局排查管控领导小组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