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党组干部教育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06 09:14:12

残联党组干部教育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市加强经常性干部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按照市委组织部具体部署,结合残联干部教育工作实际,制定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政治教育、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等融入干部日常工作学习,不断推动干部教育培训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努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二、具体工作

将经常性干部教育内容融入干部日常学习生活中,促使广大干部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经常性学习教育,有力推动经常性干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一)建档立卡

除公益性岗位人员外的在职干部都需建立经常性干部教育学时档案,如实记载干部参加教育情况。每名干部需自行填写干部教育学时档案,由各科室负责人定期上报党办。

(二)集体学习

1、任务要求。干部每人每年参加集体学习不少于90学时,按照一天8学时、半天4学时折算。

2、获得途径。干部参加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专题讲座、专题调研、学习心得交流,支部“”、“周学习日”等方式开展的经常性在岗集体学习。

3、佐证材料。

①党组理论中心组的集体学习,以学习研讨方案、专题调研方案、调研报告、集体学习记录本等为依据。

②落实“周学习日”制度,将每周五上午定为“周学习日”,聚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七大战略”、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一带一路”、抓党建促宗教治理、国家总体安全观教育、保密工作、巡视巡察制度、意识形态领域建设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集体学习,每人每年参加集体学习不少于90学时。

(三)个人自学

1、任务要求。干部每人每年自学不少于120学时,其中自主学习70学时,网络学习不少于50学时,按照一天8学时、半天4学时折算。

2、获得途径。

①干部自主学习学时,可通过读书、学习文件、开展调研等形式活动获得。

②网络培训学时,可通过“省领导干部网络培训学苑”“省公务员网络培训学院”“干部教育网络学苑”“学习强国”“新时代e支部”等各类网络在线学习平台的学习获得。

3、佐证材料。

①干部个人自主学习学时,根据个人学习笔记、个人调研方案、调研报告为依据。

②网络培训学时依据后台形成的学时计算,比如“新时代e支部”学习时长折合成学时、“学习强国”积分折合学时记录。

三、其他要求

(一)个人学习笔记需标明学习时间,如2020年*月*日*点-*点,需与个人学时档案时间相符。

(二)每个科室年内授课2次,授课时间由党办负责排序。各科室可围绕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准备授课材料,分别于6月30日、8月30日前报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