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复工方案

时间:2022-07-07 09:54:46

乡镇企业复工方案

为加强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疫情防控期间我镇企业复工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企业复工前要求

1.严格执行复工报备制度,企业复工前必须提前3天以上向镇政府报备,经批准后方能复工;为避免出现员工大规模聚集情况,各企业应采取小规模、分批次复工。

2.建立应急方案。成立以企业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形成应急处置、信息报送、安全防范等工作机制,各项防控措施均需细化并责任到人。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方案,方案报镇政府备案,方案中应包含出现疑似病例以后的应急处置预案。

3.严格员工管理。各企业复工前要做好摸底排查工作,了解员工详细情况。严禁聘用重点疫区、近期与重点疫区重点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员工,以及从重点疫区返回或途径重点疫区尚在观察期内的员工。疫情期间原则上不允许外地员工返芜或新聘外地员工。特殊情况确需外地员工入厂的,要严格执行医学观察、隔离等措施。复工员工必须全员登记造册,填写《员工详细情况登记表》报政府备案。

4.强化物资准备。企业复工报备前,应提前购置体温计、医用防护口罩、手套、消毒水等备用;设置独立隔离观察房备用。配备不到位的一律不得复工。

5.杀菌消毒。企业复工之前,对厂区内各类场所做好彻底杀菌消毒。

6.强化监督检查。坚持一企一策,主管部门要对申请复工的企业进行现场查看,准备到位的方可复工,不到位的严禁复工。对违规复工,不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严厉处罚并移交公安部门处置。

二、企业复工后要求

1.测量体温。每天对全体员工进行体温测量不少于两次,对企业内可能出现的疫情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

2.佩戴口罩。企业复工复产期间,需向员工发放必备防护用品并做好登记,督促员工全员全时佩戴防护用品;全体员工需全时佩戴口罩。

3.杀菌消毒。每日上班前、下班后均需对厂区内包括车间、楼梯、食堂、会议室、宿舍等公共场所进行杀菌消毒处理,并建立消毒台账。

4.分散用餐。所有人员分散用餐,严禁在食堂集中就餐。

5.开窗通风。办公室、生产车间、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一律不得启用中央空调,保持开窗通风。因特殊生产工艺必须使用中央空调的,必须做好空调消毒和人员防护措施。

6.应急处置。一旦发现员工出现乏力、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症状时,及时拨打120送往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最大限度减少突发疫情可能造成的危害。

7.员工管理。加强员工教育,督促员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管理规定。

8.日常登记。建立人员及车辆进出登记台账,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排查和报送工作,严禁外来人员入内。

9.严格日报告制度。各企业需每日如实填写《企业员工健康状况登记表》、《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措施登记表》并上报至镇主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