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廉洁单位创建方案

时间:2022-07-02 10:30:14

审计局廉洁单位创建方案

为深入推进“廉洁单位”创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按照县纪委关于开展专题廉政教育的通知要求,就深入开展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教育活动为载体,突出党员领导干部,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使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党的反腐倡廉政策,向社会传播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弘扬新风正气,凝聚党心民心,共同营造文明廉洁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20年4月份开始。

三、活动内容

(一)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党组主要领导要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结合工作实际,为全局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

(二)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局党组将把学习贯彻两部法规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地学,准确把握思想内涵;通过学习进一步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纪律、讲规矩,自觉把两部法规内化为做人干事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标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三)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由中央纪委宣传部拍摄、中国方正出版社发行的电教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蜕变——“一把手”违纪违法警鉴》、《鉴史问廉》,通过典型案例剖析,使党员干部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增强从严律己的意识。

(四)组织签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班子成员向局党组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各股室成员与局分管领导签订廉政责任书。

四、活动要求

(一)精心组织。局党组要按照通知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创新性地开展活动,落实教育时间、内容和人员,确保教育活动取得成效。办公室要承担起监督责任,要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督促好教育活动有效开展。

(二)搞好宣传。对“廉洁单位”创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做法和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凝聚反腐倡廉正能量,营造廉洁祥和的良好氛围。

(三)强化督查。活动期间,“廉洁单位”创建领导小组将加强活动的督查、指导,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坚决防止活动搞形式、走过场,切实将活动成效体现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上,体现在促进工作落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