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饮水安全攻坚实施方案

时间:2022-06-27 04:29:41

农村饮水安全攻坚实施方案

根据省、市关于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规定,我们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对2019-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风险评估,现分析评估如下:

一、报告总体分析

根据《城市总体规划》(2011-2030)、《以水库为城乡供水一体化供水总体规划》和《城乡供水一体化供水管网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本次省2019-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项目以水厂为,以城乡供水一体化配套管网为基础框架,以县内原有深水井为配水枢纽节点,按照水厂—城乡一体化供水管网末端接头—原有深水井节点—村头—村民用户的结构顺序进行管网延伸工程设计,彻底实现全县27个乡镇(办事处)城乡供水一体化。

二、报告合法性分析

全面贯彻党的和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力落实全省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视频会议要求,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顶层设计,落实主体责任,着力解决贫困地区饮水安全问题,着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农村饮水安全管护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突破、崛起提供坚实保障。

三、报告可行性分析

全县地下水含氟量超标,达不到国家饮用标准。为解决全县人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必须进行地表水转换,实行以平原水库为的城乡一体化供水。

四、报告风险性分析

对方案实施可能产生的社会稳定风险进行了分析评估,认为评估报告中分析方法得当,程序符合要求,属于较小风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