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29 09:41:34

水利局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按照国家、省、州、县关于做好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韩书记“十一个”务必的要求,结合目前疫情形势和全局工作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1、局内干部职工实行严格的全面大排查,全面排查由疫情发生地返回的经商、务工、求学、旅游等相关人员,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异常情况及时向社区汇报,向党政办报备。

2、驻村工作队协助村里疫情大排查工作,异常情况及时向乡镇汇报。

3、局内干部职工的排查信息要及时上报。

二、组织保障

成立县水利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党政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协调。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成立4个工作组。

1、协调组:组长李生阳,成员党政办,负责贯彻县里疫情防控指示精神,信息的传达、上报等工作。

2、局内排查组:组长,成员,负责局内春节假期期间本单位外出人员全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3、农村饮水安全组:组长郑泽刚,成员农田科,负责疫情防控期间各乡镇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4、帮扶村屯组:组长,成员,负责协助帮扶村屯人员大排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驻村工作。

三、相关要求

1、加强应急值守。要进一步加强特殊时期值班工作,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按时到岗,保持联络方式畅通,确保局内24小时值班值宿。

2、加强舆情管控。局内员工严禁在微信、QQ等平台不实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