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三创四建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05-20 09:26:18

水务局三创四建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和党的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关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的实施方案》通知精神,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水务系统形成“树正气、讲奉献、创一流、求发展”的浓厚氛围,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和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加快经济强县美丽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二、目标任务

结合自身职能,参照《县“三创四建”活动主要工作任务一览表》责任分工情况,制定了工作举措、目标任务。

三、坚持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活动为重点,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实力。

目标任务:强化生活饮用水安全。

工作举措:2020年,将继续从做好水质、水量、供水保证率、用水安全程度等指标出发,逐步解决群众用水不安全问题。脚踏实地强化我县生活饮用水安全。

五、坚持推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体系建设,加快建设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

目标任务:积极发展城乡一体化供水设施建设,推进城镇公共供水管网延伸,大力实施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工程。

工作举措:利用县扩容地表净水厂铺设输水管道至9座农村联村集中供水厂,使用江水置换深层地下水、高氟水、项目实施后,可形成年地下水压采量96.6万m3,涉及5个乡镇、125个村,农村人口14.91万人。

六、坚持深入推进一流营商环境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改革开放和国际化水平

目标任务:深入实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清理规范,健全科学规范长效机制。

工作举措:2020年计划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通过邢清干渠到分水口生态补水130万立方米。同时做好引蓄水调度。依托引江引黄工程和现有河渠加大引卫水、引黄水利用。

三、组织保障

(一)建立健全组织推进机制。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主要负责组织、协调、调度、服务、考核等工作。

(二)建立健全有效的统筹协调机制。各股室要在“三创四建”活动中找准位置,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三)建立健全务实的工作落实和考核问责机制。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结果运用,将“三创四建”活动纳入重点工作大督查和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