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10 10:53:04

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部书记关于做好肺炎疫情期间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确保肺炎疫情期间,医疗卫生行业安全,保护人民群众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按照《州卫健委关于印发<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暗访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现结全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县委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集中开展疫情期间安全生产暗访检查,通过检查,推动全分割成卫生健康行业“战”疫期间安全风险有效管控和隐患排查,完善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措施,严格监管,坚决遏制疫情期间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卫生健康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强化责任,精准施策

为确保疫情期间卫生行业的安全生产,卫健局成立了以

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暗访领导小组,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落实监管职责,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由一把手负总责,各小组组长具体抓落实,推动工作实施,分工明确、压实责任,精准施策,确保疫情期间卫生行业安全生产。

三、检查主要内容

1.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主要检查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放射卫生、隔离病房、病原微生物实验室、预防接种、传染病报告情况、传染病疫情控制、医疗废物处置、门诊登记情况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医疗机构的执行资格、职业范围及其医务人员的职业资格、执业注册进行监督检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对医疗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疫情控制措施、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和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传染病疫情报告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对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预防控制措施和菌(毒)种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精(毒麻)药品的管理、供氧室、消防通道、消防设施检查等,医院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应急值班值守。

2.职业卫生行业

加强对县级医疗机构放射卫生监管和消防设施设备、消防通道、隧道等监督检查。

3.加强应急值守

各单位在疫情期间应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分析研判隐患、苗头性问题,制定本单位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现问题,能及时、有效、科学应对处置。

四、检查分组

第一组

组长:

成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

暗访单位:各乡镇卫生院。

第二组

组长:

成员:

暗访单位:县人民医院,县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计中心

五、组织实施时间

从3月10日起到4月下旬结束。

各暗访组按照方案要求,从即日起到4月底前,及时有效的进行检查暗访,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上报,并要求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