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防控返乡人员管理方案

时间:2022-04-29 09:55:36

肺炎疫情防控返乡人员管理方案

深入学习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全面依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讲到“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乡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返乡人员复工复产工作的顺利开展,将省内外返乡人员的管理工作视为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制定方案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由乡党委、政府牵头成立乡疫情防控期间返乡人员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乡长任组长,各副职领导任副组长,包村工作队队长及村书记为组员。各村分别成立村级疫情防控期间返乡人员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包村领导任组长,村书记、包村工作队队长任副组长,村干部及包村工作队队员为组员。

二、落实管理措施

乡疫情防控期间返乡人员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掌握全乡返乡人员的基本情况,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导各村返乡人员管理工作的实施。

各村级领导小组主要掌握各村返乡人员的实有户数、人数,负责其疫情防控期间的隔离监督、疫情防范宣传、体温检测等工作,村书记、村主任和村医作为领导小组的第一责任人,针对每户返乡人员确定一名专人负责其生活物资的采购工作,要做到不漏一户一人。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省内外返乡人员的管理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各包村领导、包村工作队成员、村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层层落实,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

(二)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级责任人、各村、各组要按照文件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不漏一户一人,确保管理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