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林场防火工作督查方案

时间:2022-04-17 09:32:20

生态林场防火工作督查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清明防火工作,并加强各村分场认真落实场部交待的清明禁燃纸钱、烟花爆竹等各项任务,重点防范清明失火现象,特制定此督查方案。

一、 督查时间

2020年4月2日至2020年4月10日

二、督查对象

各村委会、分场

三、督查内容

重点围绕清明防火宣传开展检查工作、督查各村分场党员干部清明防火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考核内容主要包括:

1、检查各村分场清明防火期间值班人员在职在岗情况。

2、检查各村党员干部是否有在各村分场主要道路张贴清明防火,禁燃烟花爆竹的相关宣传海报,是否有对人民群众挨家到户进行宣讲,做好思想工作。

四、督查方式

采取抽查的方式到各村分场进行督查,至村后询问群众村干部落实清明防火工作情况,检查是否家喻户晓,宣传到位。

五、有关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对照督查内容认真自查,实事求是地向督查组介绍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不隐瞒、不回避。

2、督查组成员由场纪委组织人员组成,场纪委书记何仁辉任组长,场纪委副书记周飞波、场纪委干事刘驰为成员。

3、督查组要坚持问题向导,重点查找各村分场清明防火,禁燃纸钱、烟火爆竹工作存在的问题,如有异常问题及时上报场党委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