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党支部整顿提升工作方案

时间:2022-10-23 04:05:59

一般党支部整顿提升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强化社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巩固我社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根据上级领导部门指出的我支部存在的相对一般党组问题,按照细致排查、深查细究的工作原则,为使整顿取得实效,达到整顿目标,供销社党支部研究决定制定如下整顿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会议精神为指导,以整顿班子、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以“精准扶贫”为抓手,按照“五个好”的要求进行,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供销社科学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切实加强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利益、群众工作教育,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思想纪律作风,不断提高供销系统领导干部职工帮助群众、服务群众,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工作的自觉性,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起来,为推进供销合作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通过对各种渠道反馈上来的意见、建议及查找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共整理归纳出影响和制约供销合作事业发展以及反映强烈的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认识不够深刻,学习不够深入。由于供销行业特殊性,在学习上,主要采取不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方式,但自学还不够自觉,学习与实践联系不紧,系统性不强,效果不明显。部分领导干部思想上存在对基层及农村情况已比较了解的想法,放松了在思想上贴近群众,感情上亲近群众,行动上靠近群众。缺乏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工作重视不够,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不强,还没有全面把握基层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二)工作安于现状,缺乏学习创新和开拓进取精神。开展的建设农村流通经营服务体系及农村合作经济组织指导服务体系工作与群众路线教育工作结合不够进紧密,工作思路创新不够,行业优势没有在群众路线教育工作中充分发挥出来。(三)对群众亲密度不足,深入群众不够,群众观念不强,深入基层调研流于形式。服务意识有待提高,工作责任心有待加强。主要体现在思想不够解放,群众路线贯彻不够,对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缺少深层次的调查研究,缺乏开拓创新精神,工作按部就班,工作方式方法对切实解决好群众利益的能力不够高。(四)体制机制建设有待加强。当前的工作运行机制与加快创新步伐不相适应,束缚供销合作事业科学发展的体制弊端还没有彻底根除,现有的制度不够科学、不够完善,制度建设有待加强。同时,对制度的落实、督导抓的不够,没有充分落到实处。

三、整改措施

针对分析梳理出来的问题,我们将按照优秀党支部的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切实可行的原则,立足供销工作实际,加以整改落实。(一)对群众路线教育的认识不够深刻,学习不够深入。整改措施:进一步深入学习,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作风建设作为供销工作中常抓不懈的一项任务,抓紧、抓好,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取群众的心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新经验,不断开拓解放思想,更好地适应不断变化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的需要。在理论和业务学习上下功夫,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群众工作的要求上来。(二)“两学一做”学教育活动与供销工作有机结合有待加强。整改措施:深入学习和掌握群众工作新方法,努力运用于工作实践。结合“挂包帮”和走基层工作,充分利用行业优势,积极发展创办网点建设,解决农村实际困难问题。在实践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把精力集中在抓落实上,一步一个脚印,一项一项抓落实,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努力提高服务农民、带动农民、拓宽农民增收新途径,使各项工作得到全面落实和发展。(三)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有待提高。整改措施:进一步转变思想、工作作风,切实做到为民服务、方便群众,提高群众满意度。加强制度建设,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坚持在发展中求创新,找准群众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