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细化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04 04:52:52

乡村振兴细化工作方案

根据乡村振兴责任分工会议精神,我局召开会议研究,现将具体细化方案报告如下。

一、总体目标

按照“提升东西、打通南北、畅通内环、连接外环”的思路,打造高速、国道317线“两轴”最美景观大道,加快“三支”生态景观通道建设,推动至县域“环线”景观通道建设,强化乡村道路提档升级,构建“内联外畅、四向通达、安全便捷、快旅慢游”的“两轴三支一环线”畅通旅游格局。

二、工作内容

(一)推进高速建设。今年完成70公里,2019年6月除狮子坪隧道外全面完成,到2020年全线正常运行。

(二)加快理小路、理黑路、理茂路“三支”生态景观通道建设。一是理小路,力争在2019年全面完成lx1实验段建设;同时加快lx2标段的建设,力争到2019年完成完成lx2标隧道50%;2022年全面完成理小路境内的建设。二是理黑路,力争在2019年全面完成实验段建设;同时加快剩余标段的招标工作,力争在2019年全面开工,2022年全面完成黑理路境内的建设。三是理茂路,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项目,力争2019年底纳入省州规划,同时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2020年完成项目设计及开工前的要件办理,力争2020年启动项目建设。

(二)推动至县域“环线”景观通道建设。

薛孟路延伸段(至)环线公路目前已完成施工图设计,今年争取明年补助资金,力争2019年完成项目开工前的要件办理,进行项目施工招标,并进行开工建设。

(三)强化县乡村道路提档升级。

一是力争在2019年进行-县道12.48公里提档升级。二是计划2019年对乡道2公里进行提档升级,8公里于2020年进行提升改造。三是结合乡村振兴对薛城镇9条村道63.7公里进行提档升级。四是结合四好农村公路对县域内河坝村3条村道10.9公里进行提档升级。五是结合四好农村公路对县域内村12条村道77.1公里进行提档升级。(详见附表1)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筹协调构建“四向通达”全域旅游通道建设工作。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落实工作任务,全面推进“四向通达”全域旅游通道建设的主体责任。

(二)落实责任分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建设管理股,负责“四向通达”全域旅游通道建设工作的指导、协调、统筹。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根据实施方案的责任分工要求,研究政策措施,主动加强配合,确保各工作任务取得实效。

(三)严格检查考核。全域旅游通道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细化分工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将建设工作纳入各单位目标考核、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将考核结果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与干部任免和奖惩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