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整改方案

时间:2022-09-01 11:01:15

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整改方案

为切实抓好我书记述职评议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现结合实际,特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总体目标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以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加强党性锻炼,狠抓落实,注重实效。通过抓好整改工作,真正达到“抓党建、强班子、带队伍、促工作、树形象”的目标,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总体目标

通过整改,切实解决抓党建工作中存的突出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做到与时俱进。进一步提升工作创新意识,开阔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真抓实干的建设好大录乡基层党组织,更好的发挥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大录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依靠。

二、整改内容、整改措施及责任分工

根据述职评议及党建目标考核所反馈的对的意见和建议,经归纳疏理,整改的主要内容、措施和责任人如下:

(一)对于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思想上存一定片面性和局限性。

整改任务:没有深入科学地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和思考问题,推进工作不够全面,如注重自身党风廉政建设,但对班子成员、对村组干部和亲属的教育监管不够。

整改措施:坚持客观分析,全面思考,努力避免因思维惯性而造成工作片面和局限。持续抓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学习和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教育和纪律教育。以落实促推进,以严管见厚爱,每季度与纪委至少约谈2名工作作风不实、推进工作不力的干部,不断补齐“短板”。

责任人:

责任部门:党政办、乡纪委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二)压实党建主体责任还不够。

整改任务:个别村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从部分村支委会定期研究的记录上来看,普遍存重经济发展、轻党建的问题。同时,部分支部书记对党建工作认识不深,满足于抓会议、抓学习,对党建其他任务落实较差。

整改措施:从我做起,将党建工作作为主责主业,坚持定期研究、定期督导,对党建责任落实不力的支部书记及时约谈、交心,确保责任不断压实。全力抓好“党建提升年”工作,着力从做好党建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增强党组织活力。为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组织保障。

责任人:

责任部门:党政办、乡纪委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三)党员干部队伍素质仍需提升。

整改任务:随着今年乡村振兴战略、灾后重建等重大任务的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对党员干部的素质要求不断增加,但个别党员干部疏于学习、作风不实,步调“跟不上”的现象越发普遍。“7·10”特大洪涝灾害中个别党员不主动参与救灾、受灾党员索要帮助等现象依然存,党员思想意识、政治素养仍然有待提升。

整改措施:继续依托“干部夜校”开展常态化干部素质提升工作,将学习重点从学会议、文件精神转移至项目管理、惠民政策等专业性知识。思想政治教育上,多以体验式、交流式为主。

责任人:

责任部门: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四)系统推动党建工作还不够。

整改任务:能够深刻认识到党建工作对各项工作的指导性和统筹性,并将党建工作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但实际推动工程中,就党建而抓党建的现象仍然存,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指导中心、服务中心上还有差距。

整改措施:牵头开展党建系统化工作大讨论,重点围绕如何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平安建设等核心任务,理清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及思路,并形成方案作为全年党建工作指导。同时,后续推动中,坚持定期分析、定期督导,具体实践中持续发挥党建工作对各项工作的统领指导和促进提升作用,最终实现各项工作的最优化。

责任人:

责任部门: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