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财产保险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22 04:53:09

社区财产保险工作方案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各种精装修、高档家具、家用电器等进入千家万户,群众的自有财产大幅增加。与此同时,各种灾害如火灾等事故也时有发生,事故一旦发生,就会给家庭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甚至导致毁灭性的风险。为了防范自然灾害和意外导致的不必要家庭财产损失,也为了保障社区居民安居乐业,结合实际,现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2019年上半年全县“我爱我家”家庭财产保险(以下简称家财险)工作总体目标:社区居民住户覆盖率不低于10%,力争达到20%,确保社区居委会干部员工参保率达到90%以上。(具体任务附后)

二、任务期限

“我爱我家”家财险工作完成时间为5月30日之前。

三、主要措施

各社区要紧紧围绕上述目标,按照“以人为本、完全自愿”原则,积极做好群众工作,重点突出“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优化理赔服务、强化激励措施”等方面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各社区要高度重视“我爱我家”家财险工作,社区党组织书记要精心谋划,亲自部署,召开好社区居委会干部、居民小组长和楼院会议长动员部署会议,将任务分解到个人;社区干部要深入群众,讲解“我爱我家”家财险的重要性和积极因素,争取更多群众了解和支持,鼓励广大群众踊跃参保。为推动该项工作任务开展,特将此项工作列入2019年社区工作年度考核。

2、加大宣传力度。各社区要充分利用培训、微信、宣传页等宣传方式,广泛开展“我爱我家”家财险知识宣传。具体由人保财险支公司组织人员搞好宣传策划推广工作,负责各社区居委会培训交流。各社区要将典型案例调研剖析,提高居民对家财险的认识度和认可度,从而产生参保意识,尽可能扩大参保覆盖面。

3、优化理赔服务。建立健全理赔联络制度,人保财险支公司配备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我爱我家”保险理赔服务。保户报案后,后续理赔事项由联络员代办,提高理赔服务效率,避免增加保户来回奔波的麻烦。尤其是在赔案事故清楚,金额数量确定的情况下,尽量简化理赔手续,让居民第一时间拿到赔偿金,达到理赔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4、强化激励措施。对于“我爱我家”家财险覆盖率达到10%以上的社区居委会,按实收保费进行排名,前三名的分别按实收保费的6%、4%、2%进行奖励,并在“我爱我家”微信工作群进行龙虎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