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知识干部培训方案

时间:2022-04-01 04:54:15

精准扶贫知识干部培训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全面落实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县2019年脱贫摘帽组织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以扶贫政策专业知识管理能力为重点内容,扎实做好全镇扶贫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培养造就一支政治素质好、知识结构优、履职能力强、作风过得硬的扶贫开发干部队伍,为精准脱贫提供人才保障。

二、培训计划

(一)参加培训人员:1、联合党委书记、常务副书记、脱贫攻坚队副队长、副书记、委员、驻村第一书记。2、政府全体干部职工、驻村工作组成员、县级部门抽调下派人员(30人)。3、村两委干部。

(二)培训方式:1、每季度镇上集中培训1次,并组织闭卷测试。2、每月月底召开联合党委会时进行会前学政策、学法(仅限参会人员),由联合党委书记抽查上次学习情况。

三、经费安排

镇上统一安排培训所需经费。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镇党委、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县级部门抽调干部(30人)、村两委干部要高度重视培训会议,把培训工作当作扶贫工作的重点来抓。要坚持领导抓、抓全面;坚持领导带头,带动全面,切实抓紧抓好。

(二)讲求实效。坚持理论与实践的统一。通过培训,既领会把握新时期的扶贫战略、政策,又分析研究新时期扶贫工作的矛盾、问题;既要善于科学总结工作经验,又要善于运用政策经验指导工作。通过培训,既提高广大扶贫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又提高广大扶贫干部的实际工作能力。

(三)认真组织。相关领导要组织好所有参训人员,按时到课,不得迟到、早退。参训人员要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培训期间,一律不准请假,确保100%的参训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