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两联一进”工作方案

时间:2022-01-30 03:45:42

粮食局“两联一进”工作方案

为认真落实贯彻中共县委关于“两联一进”工作的安排。结合我局自身实际,现就开展“两联一进”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标要求

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篇”为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以“爱国、团结、守法、感恩”为主题,以做好群众工作为主线,深入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让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目标引导、统筹兼顾。始终把维护稳定、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作为“两联一进”群众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坚持领导带头、上下连动。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落实联系服务群众的各项制度措施,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确保工作实效。

三、工作安排

(一)启动部署,营造氛围。

我局始终坚持把“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软乡弱村”集中整顿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既坚持经常性工作、常态化措施,又突出维护社会稳定,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好活动。一是召开“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动员部署会。二是对“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工作进行安排,并成立以局长马永蕾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对接好与辖曼镇塔哇村的相关工作对接。

(二)完善工作,确保实效。

1.开展“联户联情”工作。一是为联系户送“暖冬”物资(50斤大米、面粉各一袋,菜籽油一桶、茶叶一条),了解联系户的基本情况,整合联系户的问题,制定解决方案。二是入户开展宣讲活动,以农牧民夜校为基地,紧扣“爱国、团结、守法、感恩”主题,定期下村开展宣讲活动。大力宣传贯彻落实精神、关于工作的重要论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篇”十论。采取集中宣讲面上宣讲的方式,分层次、分类别开展宣讲活动,切实做到宣讲活动全覆,让广大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党群关系更密切。

2.开展“联寺联僧”工作。一是慰问联系僧尼,送慰问物资。二是与联系僧尼“谈心交心”,加强与联系僧尼的沟通交流,做好工作日志,推动工作开展。三是开展政策法规宣讲活动,组织联系僧尼,学习治国理政重要论述精神、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等政策法规,全面提升僧尼学法守法遵法意识。四是开展一次座谈联谊活动。围绕“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切实加强思想引领与文化浸润。

3.开展“法律七进”工作。一是进企业,组织我局下属企业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学习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宪法、党内法规、《公司法》、《合伙企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增强宣传实效,推动法律政策知识入脑、入心、入行。

四、实时跟进

将“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工作做扎实。定期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自查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