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明春慰问残疾人工作方案

时间:2022-01-25 04:29:45

今冬明春慰问残疾人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要求,开展好“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经县政府残工委领导同意,结合我县实际,现将今冬明春“温暖万家行”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县[2018]116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结合县委脱贫攻坚各项部署,组织县、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了解他们所想、所急、所需、所盼,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进一步凝聚力量,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注入强大动力。

二、慰问对象

在全县范围内的困难残疾人,贫困残疾人、重度残疾人、残疾人青少年和定点帮扶的残疾人贫困户。

三、慰问方式

2018年12月—2019年1月31日前,结合“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全县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不少于200户(任务分配数见附件1)。各乡镇、村(社区)是本次活动的主体,在慰问前必须如实填写活动登记表并上报县残联,要确保每个村(社区)走访慰问到贫困残疾人家中,将慰问金发放到本人手中并进行拍照。

四、资金筹集

根据全县活动安排,县财政从残疾人保障金中支出10万元用于开展这项活动,慰问200人,每人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