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知局创城迎检工作方案

时间:2022-10-10 04:12:10

科知局创城迎检工作方案

为打赢首场创城国家测评的攻坚战,按照市誓师大会及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国检攻坚大会要求,我单位召开全体职工会迅速传达、认真贯彻落实誓师大会精神,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制定迎检工作方案如下。

一、成立创城迎检工作领导小组。

由局长为组长,全体干部职工为成员。工作小组明确创城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二、做好动员宣传工作。

召开动员会,做到创城家喻户晓、人人拥护,激发市民群众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主人翁意识;开展“十不准、十严禁”主题教育,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导作用,让“十不准、十严禁”深入人心,成为市民的行为规范;做好创城氛围营造,利用媒体、载体和媒介大张旗鼓地宣传创城,创城标语要抬头可观、低头可见;开展“小手牵大手、文明一起走”等主题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开展系列创城群众文化活动,让群众在乐起来、美起来的同时,了解支持创城。

三、迅速落实“联、包、帮”。

10月9日前,与华兴街社区对接,配合制定“联包帮”和文明劝导方案。

四、配合社区开展“五乱”整治。

配合社区,结合环保督查、对照创城指标,开展“五乱”集中整治,对城市设施、农贸市场、老旧社区、背街小巷、停车场等要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整治,切实解决乱摆、乱停、乱建、乱贴、乱扔等问题。

五、做好科技助创工作。

开展科技科普宣传活动,深化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为主要内容的文明细胞创建,激活社会每一处文明“细胞”,通过以点带面,夯实文明创建的根基,培育催生文明的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