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谈心谈话方案

时间:2022-10-08 04:13:21

党员干部谈心谈话方案

为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畅通思想渠道,让干部放下包袱,轻装干事,共谋发展,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经支委会研究决定,结合部门实际,现就本局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制定如下方案。

一、时间安排

5月18日—5月29日

二、谈心谈话对象

班子成员、党员、部分干部职工

三、谈心谈话内容

1.了解干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上级及本部门决策部署工作的情况。

2.了解干部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和主要工作实绩。

3.听取干部在工作、生活方面的情况,存在的困难。

4.对部门工作和人际关系方面有何要求、意见和建议。

5.按照廉洁从政要求,适时提醒帮助干部。

6.其他需要沟通交流的情况。

四、谈心谈话方式

1.局长:主要负责与班子成员之间、机关党支部书记进行谈话。

2.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互相开展谈心谈话。同时,班子成员根据工作与对应的股室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

3.股室负责人:主要负责与本股室党员、干部进行谈心谈话。

4.机关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与机关党支部委员进行谈心谈话,支部委员之间要互相谈话。

五、相关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谈心谈话活动是听取意见建议、增进了解、凝心聚力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积极参与,不走过场,防止和克服新的形式主义。

2.确保实效。谈话中要做好

相关谈话记录,特别是要记录好谈话对象提出的希望、建议、要求h等;谈话工作结束后,要形成相应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