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轮宣传方案

时间:2022-09-26 04:30:32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轮宣传方案

为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和支持打黑除恶斗争,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经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近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为保证宣传活动顺利进行和切实取得实效,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18年8月31日至9月9日

二、宣传范围

全县各乡镇

三、宣传方式

本次活动由局扫黑宣传领导小组进乡镇、村开展业务工作的形式进行宣传活动。着重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舆论引导和宣传策划,积极探索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宣传载体和形式,全面开展宣传工作。

四、宣传重点

1、州、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文件精神、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作为宣传工作的重点,提高公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和参与率,要向群众讲清政策、表明态度,大力宣传全县政法机关打击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决心和力度,鼓励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和指证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真正使黑恶势力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2、宣传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

3、宣传在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工作成效及先进典型人物事迹。

4、听取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看法和意见、建议。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安排。加强领导、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二)坚持正确导向,不虚不空不偏。此次专项斗争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下乡开展工作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