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系统政风行风自查方案

时间:2022-09-26 04:26:28

人社系统政风行风自查方案

为进一步摸清我县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工作情况,深入查找问题及调查了解全省人社系统迎评工作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查找不足、总结经验,保证各项迎检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提升人社系统的社会满意度,根据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转发人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行风建设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要求,各经办局、各股室对照督查内容开展自查,现将自查工作方案制定如下:

一、自查内容

重点梳理在健全制度机制、优化服务流程、改善设施环境、严格纪律作风等方面以及对不适应实践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进行清理情况。

二、自查时间安排

7月10号至7月11号为自查时间,7月12号将自查报告报局办公室。

三、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思想意识。各经办局、各股室要充分认识行风建设的重要性,以此次检查为契机,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行风建设工作。二是认真开展自查,不留死角。对照督查内容,认真总结经验,深刻查摆问题及其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确保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