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教育大宣讲”行动方案

时间:2022-09-13 04:30:04

“廉洁教育大宣讲”行动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县纪委、县监委关于《雪域清风“7+3”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根据县纪委关于《“廉洁教育大宣讲”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和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根本,以正面教育、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为主要方式,以大规模、集中性、多形式的廉洁教育宣讲活动为主要载体,落实教育责任、夯实教育基础。以讲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勤政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在全局营造勤政廉洁的浓厚氛围,推动我局反腐倡廉建设,确保权力正确行驶,为建设美丽幸福和谐小康新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和发展环境。

二、目标要求

通过在全局组织廉政教育大宣讲教育活动,实现以下目标任务:

(一)构筑思想防线,教育、引导和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构筑拒腐防变和思想防线;扩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影响力和教化力,形成深厚的廉政文化和崇廉耻贪、勤政清廉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改进工作作风,教育、引导和督促全体党员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现、价值观,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学习、加强实践、加强党内生活锻炼,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作风,以坚强和优良作风保障我县文化旅游广电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三)营造廉洁勤政的良好氛国。教育、引导和促进全体党员树立廉洁廉政勤政意识,扩大反腐倡廉建设在党员干部中的渗透力和教化力,巩固、发展和弘扬崇廉耻贫、勤政清廉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实施步骤

此次廉洁教育大宣讲活动从6月开始至10底结束,共分三阶段。

(一)动员部署阶段(6月上旬)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定我局廉洁教育大宣讲实施方案,成立宣讲活动领导小组。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把开展廉洁教育大宣讲活动的意义、目标任务、步骤要求向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宣讲,切实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并将宣讲活动实施方案上报县纪委办公室。

(二)集中宣讲阶段(6月下旬一9月下旬)

按照县纪委统一部署,结合我局廉洁教育大宣讲实施方案,根据实际工作,分别开展廉洁教育大宣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

(三)总结提升阶段(10月底)

1、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的总结,查找不足,提出深化提高的具体措施。

2、在认真总结的基础上,完善制度建设,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宣讲成果。

四、主要活动内容

1、主要领导上廉政党课。结合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纪念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共建支部乡村支部党员共上一堂廉政教育党课,进行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各自的工作就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作交流发言。

2、充分利用“”,将廉洁教育大宣讲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彭清华同志调研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宣讲与学习。

3、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将廉洁教育作为一项内容进行宣讲,将廉洁教育大宣讲融入到学习讨论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与政治素质。

4、将廉洁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测评,行风、政风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测评与行风政见得到较大的提升和改进。

五、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坚持把廉政宣讲教育作为反腐倡廉建设、健全惩防体系、促进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为切实加强对我局廉洁教育大宣讲活动的领导,成立县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局廉洁教育大宣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宣讲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二是紧贴实际,突出重点。要联系工作实际,将廉洁教育大宣讲活动与文化旅游广电工作有机结合,把宣讲活动与重点项目推进有机结合,把廉洁教育宣讲与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把宣讲活动与提升服务水平结合起来,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和说明力,充分发挥宣讲教育的推动作用。

三是统筹兼顾,注重效果。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把宣讲教育活动融入我局各项工作之中,做到互为动力,相互促进,确保宣讲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机制,注重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