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政策宣传实施方案

时间:2022-08-13 03:42:54

扶贫政策宣传实施方案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精准扶贫政策的知晓率,镇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宣传新途径,创新宣传工作新方式,采取四项措施,全力抓好精准扶贫工作有关政策的宣传工作,开创扶贫攻坚宣传工作新局面。

一是利用各种会议进行宣传。

通过镇政府组织召开的各种会议,广泛宣传精准扶贫政策,通过大力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各行业、各部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扶贫攻坚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宣传的效果。

二是制作宣传广告牌,书写标语。

在12个行政村及社区主要街道围墙粉刷宣传标语,并且在人流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条幅。目前共计粉刷宣传标语60个,条幅13条,营造了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

三是粘贴宣传资料。

目前已在全镇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粘贴“扶贫政策一次性告知单”,让所有贫困户知晓扶贫政策。

四是组建宣讲团。

镇扶贫办抽调工作人员组成精准扶贫政策宣讲组,深入到全镇12个村1个社区开展精准扶贫政策宣讲,12个村1个社区各自组建宣讲队,深入到各屯利用召开会议、广播等形式开展宣传。宣讲人员深入村庄广泛宣传精准扶贫政策,提高群众对精准扶贫政策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