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场新环保法学习方案

时间:2022-08-03 04:55:35

林场新环保法学习方案

为全面学习宣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级4个配套办法有关精神,提高党员干部职工对新《环保法》的关注度和知晓率,增强环保法制观念、环境保护意识,共同推进我场生态文明建设,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精神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环保法》及4个配套办法为切入点,紧紧围绕我场当前的环保形势,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强化公众、企业环境法制意识,提升执法与守法水平,不断改善我县生态环境,努力开创我场环保工作新局面。

二、总体要求

做好新《环保法》及配套实施办法的学习、宣传、培训、贯彻等工作,努力营造新《环保法》的实施氛围,使党员干部职工提高环境法制意识,提升执法与守法水平,切实履行义务,在理念、方法、手段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水平,全面适应新《环保法》要求,齐抓共管、开拓创新,促进我我县生态环境的全面改善。

三、时间安排

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从2018年3月开始至2018年5月31日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安排部署阶段,对新《环保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进行全面的安排部署,制定学习方案(2018年3月1日—2018年3月20日);

第二阶段:学习宣传贯彻阶段,按照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2018年3月21日—2018年5月20日);

第三阶段:总结检查阶段,对新《环保法》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进行认真总结确保工作实效(2018年5月21日—2018年5月31日)

四、工作安排

(一)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挂设宣传横幅(标语),开展新《环保法》进机关、进社区活动,切实提高公众环境保护意识,大力普及新《环境保护法》的知识和内容,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环境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

(二)加强党员干部职工对《环境保护法》的学习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党员干部依法决策、依法管理水平,提高职工群众环保守法自觉性。

(三)充分拓展宣传渠道。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宣传和普及新《环保法》的内容和有关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新《环保法》的认识,增强社会公众和有关企业的环境保护法制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