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宪法学习宣传方案

时间:2022-07-23 03:48:53

环保局宪法学习宣传方案

为认真做好宪法在环保系统的学习宣传工作,深刻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按照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学习宣传宪法 尊法守法用法

二、指导思想

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新时代推进依法治县、建设法治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学习宣传重点

(一)认真学习领会宪法修正案。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学习宣传社会主义法治理念。

(二)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和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将党的精神和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纳入法治培训的重要内容。

(三)深入学习宣传环保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等。

四、主要任务

(一)开展宪法主题学习。局党组开展一次宪法修正案专题学习活动,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宪法意识。

(二)开展机关工作人员宪法修正案学习宣讲活动。

(三)组织普法志愿者进乡村开展宪法专题宣传活动。

(四)利用网站、微信群、QQ群、短信、LED显示屏等载体,开展宪法法律宣传。

(五)制作以宪法为主题的法治文化园地、展板等,增强机关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宪法观念。

五、时间安排

3月20日至12月20日。

六、活动要求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宪法宣传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局办公室负责宣传和组织工作。

(二)扎实有效开展活动。局办公室要明确责任,周密组织安排,保证活动任务的落实。各科室要相互协调,按照时间节点、任务目标,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三)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要把宪法宣传活动和深化“法律六进”活动结合起来,重点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和群众的宪法意识教育。

(四)保障经费。局办公室要协调财务股加强活动经费的保障,确保活动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