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人才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20 04:37:57

工信委人才工作计划

为深入贯彻党的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印发《区人才强区战略行动计划》的通知,弘扬“人才优先”发展意识,进一步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我区新型工业化进程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按照省、市关于人才工作的有关要求,现结合本委实际,特制定人才年度工作计划:

1.成立人才管理工作领导小组。

按照《关于贯彻落实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加快人才工作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成立区工信委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工作小组,主任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组织、领导、协调人才工作,履行抓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职责。

2.配合区委人才办、区科技局,推进“才俊1133引才工程”。

把吸纳高级人才特别是领军型管理人才作为保障产业发展的关键举措,建立吸引、培育、激励高级人才的工作机制。着力完善高级人才培训体系,构建“领军人才+创新团队”的培养模式,重点支持企业管理、创新团队建设。

3.建立健全工信系统人才库。

重点围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引进人才。全面建立健全工信系统“四库”,即产业重大工业项目库、人才库、核心技术库和龙头企业库。在项目的基础上,做好中级民上职称和学士以上学位的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信息收录的基础性工作,同时注意收集改制国有企业的原有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信息,了解掌握各产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人才需求,促使优势人力资源向实体经济和优势企业集中。

4.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

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印发《区企业家学习培训工作计划》通知要求,坚持服务大局、以人为本、学以致用的原则,参与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计划、战略性新兴产业急需紧缺高端管理人才培养计划、企业家创新创业能力培训计划,采取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系统学习与短期培训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重点培养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及其后备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