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廉政谈话实施方案

时间:2022-07-06 05:08:09

城管局廉政谈话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党内监督机制,根据中共县纪委《关于组织开展廉政谈话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决定在全局开展廉政谈话工作,现制定本方案。

一、谈话方式、对象

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各单位(科室)负责人谈;各单位(科室)负责人与其他所属人员谈。

二、谈话时间

2018年4月16日——6月30日(具体时间按计划表进行)

三、谈话内容

(一)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在遵守党的纪律方面特别是政治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提醒或引起重视的问题。

(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情况。认真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进行查摆。

(三)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情况。

1.本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

2.执行领导班子议事决策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向组织请示报告重大问题、重要事项,接受组织谈话、函询情况;

3、本人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民主作风,全局观念,团结同志,接受党内外监督的情况;

4、本人学习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分管领域履行“一岗双责”,党的生活纪律,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教育约束情况。

(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情况。重点对有信访和舆情反映的单位、个人,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的单位、岗位,曾因违纪问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咬耳扯袖、红脸出汗。

(五)听取党员干部对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

(六)谈话内容可根据实际情况有所侧重。

 四、谈话要求

(一)谈话分组进行。班子成员由党组书记负责谈话并由专人作好谈话记录;科室或单位负责人由分管领导负责谈话并安排专人作好谈话记录;其他人员由科室负责人负责谈话。谈话均应填写《廉政谈话情况记录》、《廉政谈话登记表》,经谈话人与谈话对象签字后统一存档。

(二)谈话过程。第一,谈话人说明本次谈话的内容和要求;第二,谈话对象实事求是地回答谈话人要求汇报、说明、解释的有关问题和事宜;第三,谈话人向谈话对象提出要求和希望;第四,谈话对象表态。

(三)形成报告。谈话结束后要注重工作总结,形成书面报告,于2018年7月5日前报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