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建设扶贫工作方案

时间:2022-06-27 10:57:15

交通建设扶贫工作方案

按照县委、政府脱贫攻坚总体部署,为确保我县2018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现结合我县交通建设实际,特制定2018年交通建设扶贫专项实施方案。

一、建设目标

县2018年共有脱贫村18个,其中公路需硬化建设的贫困村有1个,为乡村6.756公里,预计投资1239万元,其余17个贫困村已通畅。根据上级相关要求,交通运输局准备对2019年脱贫村道路硬化项目提前实施,共有18个;其中公路需硬化建设的贫困村有2个,为乡村桥梁一座及引道建设,预计投资360万元,乡村1.499公里,预计投资280万元;其余16个贫困村已通畅.

二、目标任务及工作安排

县交通运输局化被动为主动,积极做为,在2017年7月开始对2018年、2019年脱贫项目进行安排部署,目前正在做前期工作,争取在2018年3月之前完成所有项目的招投标工作,年底之前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三、进度安排

第一季度完成项目的前期工作并开展招投标工作,二季度组织施工单位进场施工并争取完成工程的30%,三季度完成工程的100%。

四:资金筹措

2018年我县交通建设扶贫专项计划完成投资以实际招投标价为准,我局将加大项目对接力度,争取省州项目支撑。

五、保障措施

1、强化责任落实。县交通运输局将切实履行业主管理职责,加强项目规划、项目建设与管理、行业管理等工作,及时下达目标进度计划,组织监督计划执行情况并考核目标完成情况。

2、加强工程管理。健全“政府监督、业主管理、监理控制、施工负责”的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体系,分片区确定一名局领导和技术人员加强对工程质量过程监督和验收把关,采用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抽查工程质量,完善质量监管体系。

3、加强安全生产。严格执行施工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建立健全工程施工安全风险防范机制,深入排查和整治施工安全隐患,加强重点工程、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护,督促重点施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加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4、加强建设度督导。对各项目建设进度实行目标和计划管理,倒排工期。健全工程建设进度管理体系,确定合理工期,下达进度计划,严格监督计划执行,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5、加强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建设标准、基建程序、财经纪律,实行监管工作同步进入、同步检查、同步审计、全程监管,建设廉洁工程。